战“疫”日记60

“我们团结协作,办事效率高”

2020年02月22日11: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1日

地 点:武汉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管护师王晓闪

2020年2月21号晚上7:00,飞机载着我们171名医务工作者,由琼抵鄂。我想这个时间,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铭记于心。飞机一落地我们都报了平安,我知道从我们通知出征那刻起,每分每秒,都有太多人牵挂我们。我们每个人尽力做好防护,戴上口罩戴上帽子,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还好,天气不算冷。这里要表扬一下我们医院,兄弟单位没有随身携带N95口罩,大家慷慨解囊,纷纷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分发出去(黄元华副校长 10个、张秀峰主任10个、林芳崇9个、戈旭伟2个、林奕君7个、曹鹏8个)。我们是一个整体,一人感染可能全军覆灭,很欣慰我们都有这个共识。

天河大机场,每年吞吐量千万人,排名全国前二十,如今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工作人员。这里曾经车水马龙,繁华鼎盛,现在路上我们几乎看不到一辆车。司机师傅说,武汉900多万人口,全部蜗居家里,很多家庭一人感染,全部中招,尤其在早期,连床位都没有,人人恐慌,现在好太多了,国家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又有你们四面八方的支援,我们有信心,也看到了希望。

王晓闪护士与老公贾云山在美兰机场分别照

我们被安排在高铁附近的酒店。一入住,我们就根据领导在飞机上的嘱咐,自觉把房间分割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每个人做到即使下班也不放松自己,尽可能减少感染的机会。随后是各种物资抵达,我们海医二院的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办事效率特别高,不管是行李还是物资的整理都做到多而不乱。

收拾完已经凌晨,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拿出消毒液,擦门把手、擦桌子、擦马桶…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把换下来的衣服全部浸泡起来。忙碌完已经凌晨两点多钟。伴着家人的叮嘱,伴着领导同事的关爱与期盼,伴着同伴的加油打气,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明天继续加油!(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