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四个一”举措强化复工复产秩序管理

2020年02月22日00: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秀英区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方面持续发力,针对复工复产秩序管理专门推出“四个一”举措,全力支持和保障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切实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秩序。

“四个一”,即一个管控方案、一支防控队伍、一份宣传资料,一套防控物资。秀英区在复工复产工作中,要求各镇街给予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商铺等“三个一”的支持,即一支防控队伍、一份宣传资料、一套防控物资。同时由企业和商铺自己按要求做好一个管控方案,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后的自我防护工作。随着各行各业的逐渐复苏,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将是一场大考验。“四个一”举措,正是秀英区为确保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后持续做好防控安全和秩序管理的针对性举措。

2月19日,秀英区人民政府正式印发《秀英区秀英区关于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以区委书记张霁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设置综合协调、重点项目、劳务用工招聘、商贸、工业、农业、酒店住宿、食品药品、“七小门店”等9个复工复产工作组,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督指导,确保在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在此基础上,连日来各镇街也都积极按照“四个一”标准,支持和帮助辖区内的项目工地、企业、商铺等单位和场所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后防控安全稳定。海秀街道率先行动,通过一套宣传资料、一份防控物资、一支宣传队伍的“三个一”服务保障举措,引导海秀时代广场内民生所需的“七小门店”开门营业,并指导商户按疫情防控要求形成一个管控方案,做好安全管理,目前时代广场内的小超市、小餐饮店、理发店、杂货店等均已开始正常营业。长流镇开展物流寄递业复工复产防控“纠察+宣传”工作,针对“四个一”标准纠察指导各物流快递公司做好防控管理,深入了解物流寄递收货、配货等运转流程,全面检查防疫登记工作台账等,特别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大量传播,确保复工后日常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秀英街道在指导做好“四个一”基础上,还为复工营业的“七小门店”设计并张贴了便民生活圈指引图,方便市民出行购物。此外,对全区的重点项目企业,秀英区派出复工复产服务专员积极指导各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控预案、防控物资储备和健康服务管理,确保对返工工人宣传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下一步,秀英区还将组织城管、市场监管、镇街组成联合巡查队,对辖区内已开门营业的商铺、门店、超市、旅租的防控情况进行专项巡查,并积极发放宣传资料、消毒用品等物资,排查风险点和纠正各类不规范行为,落实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控举措,引导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秀英发布)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