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禁毒办开展寄递物流排查工作

2021年04月27日16:18  
 

现场检查。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禁毒办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辖区物流寄递管理,提高打击物流寄递行业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力度,严防涉毒物品通过物流寄递途径流入或流出,全面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4月27日,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禁毒办联合市场监管、安监办、街道消防及社区人员组织对辖区物流寄递公司开展排查行动。

检查组向辖区物流寄递点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快递收件、发件、储运等环节,了解货物进出检查的程序。同时向物流从业人员普及毒品知识,教育从业人员要积极学习物流寄递行业进度相关法律法规,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警惕,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检查组还对各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提出相应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方便倒查;二是所有制度必须上墙公示;三是必须要有营业执照方可营业;四是未出示身份证的坚决不能寄递;五是面单必须填写完整详实,且与实名登记表一致。

本次联合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开箱验视、安装监控数据对接等“五个100%”落实情况、制度上墙以及是否配备安全员等工作并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督促整改,全力打赢禁毒攻坚战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经此次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辖区浩业物流园家、佳禾物流、超讯通信物流、月创隆储存库等寄递点,未发现存在流入流出寄存毒品情况。禁毒意识及识毒能力,从源头上堵住毒品流通,为辖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禁毒办)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