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家乡战"疫"!新加坡海南会馆捐助10万只医用手套

2020年02月22日20: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21日,新加坡海南会馆组织新加坡海南乡亲筹款捐助的第二批防护物资抵达海口,当日下午在省红十字会进行交接。海南省侨务办、省侨联、省红十字会、澄迈县侨联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接收仪式。文昌市人民医院、琼海市人民医院、澄迈县人民医院等10家单位接收了此批防护物资。

新加坡海南会馆薛智伦(左2)、省侨务办、省侨联、省红十字会等有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陈苏琤 摄)

这批捐助物资为10万只医用手套。据新加坡海南会馆薛智伦先生介绍,这批手套来之不易。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牵挂家乡人民的新加坡海南会馆潘家海会长立即积极行动,与海南省侨联等部门联系了解家乡抗疫急需的防护用品后,以最快时间发动海南乡亲筹集善款,同时四处寻找关系在各地打听并订购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手套等急需防护用品。这批手套早在春节前夕就已经向广东的工厂下单,为了加快出货时间,新加坡海南会馆潘家海会长、薛智伦先生等人在善款筹齐之前,个人垫资5万多元全款订购了该批手套。由于春节工人放假、原材料供货不足、运输困难等原因,该批手套耗时20多天,终于出厂并运达海口。

新加坡海南会馆潘家海会长表示,新加坡海南会馆将继续动员乡亲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家乡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新加坡海南会馆捐赠的第一批防护物资5000斤酒精已抵达海南,另外还有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急需用品正在运送当中。

新加坡海南会馆已连续11年在海南开展“微笑海南”唇腭裂义诊活动,累计为海南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义诊1700余人次,免费实施手术399例,2016年被评为“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面对此次疫情,新加坡海南会馆积极发动新加坡海南乡亲,尽最大努力为家乡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爱心、作出贡献,再次“感动海南”!(陈苏琤)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