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设立服务专员 为援鄂医护人员解后顾之忧

2020年02月24日08: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后,海口市秀英区医护人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为解决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秀英区通过设立服务专员,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实行“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和帮助其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用心用情解决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秀英区倾力构建立体式关心关爱机制,建立“一对一”专员服务制度为每个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安排一名服务专员,对居住在秀英区的援鄂医护人员的7名家属通过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健康管理等举措,持续关爱家属们生活和健康情况,帮助解决照顾老幼病残、生活用品采购、生活费用代缴等问题,并留下关心关爱电话常态化与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保持紧密联系,定期上门走访,确保第一时间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排忧解难,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传递给战疫一线援鄂医护人员。

2月22日秀英区派出慰问组上门走访慰问7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给每户配送10斤蔬菜、20斤水果,并送上“致秀英区全体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谢信”和服务专线电话,对默默战斗奉献在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医护人员能安心奋战,医护人员家属给了很大的支持。” 秀英区东山镇服务专员陈燕介绍, 新冠疫情爆发后,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了一支18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2月19日,护理师陈兰平主动请战随队出征。为了全力支持援鄂医护人员,减轻其家庭后顾之忧,秀英区服务专员陈燕积极协调解决陈兰平父母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温暖和热情助力抗疫英雄坚定前行!

秀英区东山镇溪南村委会村民曾彩云是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护理专业人员,2月4日下午,曾彩云被任命为队长,带队出征驰援武汉。“我的女儿作为一名党员,在这关键的时刻,组织需要她,国家需要她,就应该带头冲上去,我为她感到自豪!我们全家人等着她凯旋归来。”曾彩云的父亲曾庆生说“不管是柴米油盐,还是吃穿用度,只要有困难服务专员都会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

长流镇白衣天使王薇义无反顾出征,紧急驰援湖北抗“疫”一线,长流镇服务专员为家属送上暖心服务,为前方战“疫”的王薇解除后顾之忧,使其全身心投入一线抗击疫情工作。

“感谢你们作为医务人员家属作出的牺牲和奉献,请你们放心,他们去前线了,党和政府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请尽管开口,我们随叫随到。”服务专员陈燕说。

“从第一次接到服务专员的来电到现在,每次来电都会听到陈专员暖心的话语,每当有困难时都会积极过来帮助我们解决,疫情当前,有你们做我们的后盾,我们很安心。”援鄂医护人员陈兰平父亲陈明广表示,每次接到女儿陈兰平的来电,除了家常话,说的最多话的就是感谢区政府妥善接待,细心照顾家人,让她能够心无旁骛的打赢这场战“疫”。”

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在抗疫过程中,援鄂医护人员们不分昼夜与病毒作战,正是一个个穿着白衣的英雄。前有急先锋陈兰平踊跃报名随队出征、队长曾彩云主动请缨奔前线,后有白衣天使王薇义无反顾逆险前行,紧急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秀英区作为“家长”,今后将用心当好援鄂医护人员们的“家庭服务员”,以“五心”专项行动为载体,切实开展“八个一”关心关爱活动。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庭提供帮助,让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进一步激励关爱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秀英发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