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核电职工救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领角鸮

2020年02月26日08: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昌江核电职工发现受伤的野生领角鸮立即报警
昌江核电职工发现受伤的野生领角鸮立即报警

2月24日的深夜,参与海南昌江核电大修的中核检修员工符兴鑫刚完成大修工作返回宿舍,忽然发现道路中间蜷缩着一团黑影。他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受伤的“大眼萌”,迷失方向后停留在了海核东路上。随即,一场联合“救援”行动拉开序幕……

符兴鑫拨打了海核警卫值班电话寻求帮助,路过的海南核电员工也及时在公司内部通报了信息。接警后的海核警卫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查看状况,一边疏导路过车辆防止再次伤害到小家伙,一边找来毛巾给它保暖,同时商议如何迅速对其实施救援。为了给予“大眼萌”专业救援和安置,警卫队员与昌江黎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小心翼翼将“大眼萌”捧起装入干净的袋子中送到电厂门口等待救援干警到来,短短5分钟之后,3名森林公安干警便到达现场,将受伤的小家伙接走给予救助。望着警车远去的灯光,众人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大眼萌”到底是谁?通过与森林公安的吉警官了解,这只“大眼萌”的学名叫领角鸮,俗称猫头鹰,海南岛是它的主要栖息地之一,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虽然已将“大眼萌”送走,但是海核的爱心人士依旧牵挂着它的救助情况。第二天一早就有不少人发来关注信息,经与警官联系,他们在将小家伙带回后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一大早就驱车送往了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为小家伙寻求更专业的救治。

漆黑夜晚的飞行让一只受伤的“大眼萌”迷失了回家的路,但它幸运的遇到了充满爱心的海核人,希望它能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展翅翱翔。

肆虐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给2020年的这个春天覆盖了一层阴霾,也遭到了华夏儿女的奋起抗击。椰岛西部的海核人,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与疫情正面抗争,但他们战“疫”情、保发电、干大修、促计划,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全民战役,用爱心,谱写着尊重自然、绿色发展的和谐篇章。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万物和谐、生机盎然美好画面即将展开。(赵虹、梁拯)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领角鸮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领角鸮
把受伤的野生领角鸮移交昌江黎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
把受伤的野生领角鸮移交昌江黎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