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防疫发展两手抓 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2020年02月26日18: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26日电(宋彤桐)2月25日,三亚市吉阳区抱坡棚改地点,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开挖作业,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2020年下半年,三亚市体育中心将从这里拔地而起,成为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主场馆。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吉阳区快马加鞭,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通过“早谋划、早决策、早行动”,吉阳区急企业之所急,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难题,对症下药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为项目建设摁下加速键。

拆迁摁下加速键 刷新吉阳速度

2月25日,吉阳区棚改旧改项目征迁工作拉开序幕,当日,月川棚改拆除区域内的5栋房屋,拆除面积2608平方米,抱坡棚改拆除范围内的11栋房屋,总建筑面积7114.5平方米。

三亚市吉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三亚市吉阳区棚改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排出时间表、路线图,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上下一心力争将已签约的房屋全部拆除,为三亚体育中心、三亚文化中心项目“清障”。

据悉,春节期间,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项目所有管理人员取消了休假,在做好前期保障的基础上,动员一线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进度,确保体育中心主会场、亚沙村将于2020年11月完工。目前,原定计划120天完成亚沙会主场馆建设用地范围内的497栋房屋征拆工作,仅用100天就完成了任务。

防疫发展两手抓 做好后方保障

工地上,工人挥汗如雨;后方,吉阳区委、区政府努力为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全面保障,通过提供精细、高效、优质的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复工的影响。

2月22日,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华文实地调研亚龙湾第二通道、居然之家三亚生活广场两个建设项目的安全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协调对接防疫物资的同时,再次强调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避免因复工复产引起人员流入等因素带来的疫情风险。

2月23日,吉阳区召开建设项目复工复产调度会,听取辖区内单位和项目业主关于项目安全复工复产、防疫期间施工的情况,要求各部门单位、项目业主要继续保持警惕,建立疫情防控体系,有序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摸排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发放、防疫存在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向企业伸出“援手”。

据了解,在做好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吉阳区要求区发改委重点抓好重点项目等各类生产项目的复工复产,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质保障,多措并举提高投资额度,做实做细做严各项经济发展工作,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区财政局以制度规范资金保障,加强资金监管,了解区重点企业复工情况,开展调研走访,对需要进行补贴的企业,加紧做好补贴方案,帮助企业渡难关。

当前,疫情快速变化,防控仍处在关键节点。吉阳区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展示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决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