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亚市吉阳区中小学生游泳比赛举行

2021年04月01日13: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1日电(宋彤桐)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促进全区中小学生游泳普及,加快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青少年的健康成长,4月1日,2021年三亚市吉阳区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启动仪式在逸夫中学举行,来自全区各教育集团、各民办学校的14支代表队200多名学生参赛。吉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甲组男子组、小学甲组女子组、小学乙组男子组、小学乙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6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等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还未开始,泳池边小选手们已在摩拳擦掌、舒展筋骨,做足赛前热身运动,欲一展水上矫健身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只见小选手们个个劈波斩浪,有的疾速向前,有的稍显缓慢,但仍坚持不懈向前追赶,充分展现了学生们顽强拼博的运动精神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场呐喊声、欢呼声及掌声不断。

据了解,近年以来,三亚市吉阳区全面普及中小学生游泳培训课程,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生存技能和急救能力,加快推动中小学生“懂游泳,防溺水,会自救”等系统性教育工程,从源头上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吉阳区教育局共培训中小学生10000余人。 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游泳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也是对全区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的一次检阅,为吉阳区游泳教育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由吉阳区教育局主办,海南鑫泳达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