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建筑、房地产企业的复工流程有哪些?官方解答

2020年02月28日15: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8日电(樊欢迪)2月28日,在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3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住建局副局长李翊就建筑和房地产企业如何有序规范复工等问题作出解答。

建筑企业项目复工办理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

主要措施是采取备案加监管的模式。实行即收即批,承诺当天为建设项目核准复工备案手续。具体流程可归纳为:项目建设业主(代建)提出开复工申请(备案书、建筑企业开工复产责任状电子版发往住建局工作电子邮箱)→住建局机要收文转至业务科室经办→联办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由项目监督员根据现场核实情况作出审查意见)→业务科室作复审意见报局领导同意后→开复工通知反馈企业→开工,以上流程除现场核实情况外,文件材料流转都通过网络途径完成,实现12小时内完成批复手续。

房地产企业恢复营业,需要做哪些工作?

一、自2月21日起启动房屋销售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开发企业以线上方式进行销售为主,如采用现场开放销售的,开发企业必须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琼肺炎指[2020]14号)、省住建厅《关于疫情期间项目复工实行告知承诺备案的通知》(琼建管函[2020]20号)及市住建局建设项目开复工联合协调领导小组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二、现场必须配备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护设施,对参与销售的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对进出销售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进出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询问和登记。销售部内公共场所卫生标准按防控要求进行消杀、清洗、通风、垃圾清除、配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等。食堂工作人员备餐时必须佩戴口罩操作,营销人员用餐实行分餐制。

三、保持样板间通风,并按防控要求进行消杀,及时垃圾清除,并配备一次性鞋套。

四、销售部原则按工作人员加客人人数平均不低于6平方米/人的空间设置接待区域,人数较多时应设置临时缓冲区域,通过错峰分批次合理安排接待,确保不发生因聚集产生的感染事件发生。

目前,海口市住建局已制定《海口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部和经纪机构门店复工指引》,欢迎广大开发企业前来咨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