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交警支队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邓海宁 陈世清

2020年03月02日08: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3月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按照相关部署,即日起海口市交警支队试点开展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工作。据统计,截至当日17时,网上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已达250个。

据了解,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核发的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企业行业提供电子证照服务,减少纸质证明标志。

6年内免检车辆可通过“交管12123”APP等方式在网上申领;检验有效期内的在用车辆可直接上网下载使用。已领取电子凭证的车辆无需粘贴纸质标志。驾驶人办理车辆登记、检验业务时,信息系统将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内容包括号牌号码、车辆识别代号(部分)、检验有效期和二维码等信息。

目前,发放范围只适用于海口车辆管理所管辖且由海口车辆管理所(含海口辖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辆。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