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防控建议:继续把好输入关 坚持关口前移

2020年03月0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日电(樊欢迪)3月2日,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海口市疫情最新情况和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3月1日0时-24时,海口市无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新增出院2例。截至3月1日24时,海口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35例。确诊病例中,分布为琼山区14例、秀英区12例、龙华区7例、美兰区4例,另2例为海口报告定安县病例。截至3月1日24时,全市登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12人,观察期满已解除隔离401人,正在集中医学观察11人,目前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无异常。

发布会上介绍,2月20日起,海口市已连续11日病例零新增,目前全市疫情总体平稳,但随着各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人群流动日渐增多,短期内疫情出现波动的风险仍然存在。同时,鉴于近期全球疫情呈现迅速蔓延的态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海口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

防控建议如下:一、继续把好输入关,坚持关口前移,严格抵琼检查,分类做好服务管理,切实加强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入境人员的排查和管控,防止疫情出现反复。二、继续强化复工复产单位和企业的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控措施,倡导复工的市民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积极采取错峰上班、食堂分餐制、办公场所勤通风等预防措施。三、疫情结束前严禁聚会、聚餐,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和家庭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环境整洁。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