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爱心人士向海医第二附属医院捐赠1400箱西瓜

梁振玮

2020年03月02日10:46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爱心人士向海医第二附属医院捐赠1400箱西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3月1日,1辆载有1400箱无籽西瓜的货车从万宁驶出,开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一份清爽。

  据了解,这批无籽西瓜是由万宁市和乐镇联丰村委会高龙村许亚宁和大茂镇联民村委会银村许儒举两位村民出资21000元购买捐赠。两位大哥说,因为关注到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农民一分子,希望能为社会做点事情。他们看到,正是西瓜丰收的时候,西瓜又因为疫情销路不畅,捐赠西瓜既可以帮助到瓜农,又可以为抗击疫情出力。

  二人从新闻得知团市委一直在组织协调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助力瓜农销售西瓜,并联合社会组织向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捐赠了一批西瓜,于是,他们便找到了团市委,并在团市委的帮助下,把西瓜顺利运往了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职工食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位村民愿意挺身而出让我们非常感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响应市里号召,尽最大的努力发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和模式帮助我市农民销售农产品,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书记李光军说。

  海医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到了一定的阻碍,该院最近一直都在为采购物资的事情头疼,两位爱心人士捐赠的西瓜可真是及时雨,极大缓解了该院物资短缺的状况,他表示非常感谢!”

  自疫情发生以来,万宁市委市政府积极安排部署多项工作措施,尤其在持续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心动员,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市委积极战“疫“,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和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社会组织,搭建公益平台,先后为我市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医疗物资,并动员爱心理发店开展“义剪“等活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