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交警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王雷

2020年03月02日10:47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交警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万宁公安交警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公安厅的要求,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实际,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从2月21日起,万宁市公安交警撤销了设在高速互通口及国道等主要道路的22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恢复正常交通通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采取道路机动巡查,对企业运输涉及国计民生物资、生产资料和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车辆及复工复产等应急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持有“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免检放行。此外,从2月25日起,开通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和农村客运班线。

  “在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中,我们全力做好从G98高速各出口、国省道通往物流园区、企业厂区、项目工地的道路,从物流园区向城区配送物资的道路以及乡村主道的保畅通工作,确保复工复产等重点运输车辆能够走得通,坚决不让物流卡在‘最后一公里’。同时,配合交通运输部门以定制包车的形式,做好省内‘点对点’”出行运输。”交警大队沈勇斌教导员说。

  据介绍,除了保障正常道路运输秩序外,车驾管业务窗口部分服务也已恢复,目前车管所已恢复办理转入换证、境外换证、军警换证、境外临时驾驶许可业务,以及远程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摩托车(上线检测)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对办理疫情防控车辆、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复工复产车辆相关业务,设置“应急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推行预约办理、网上办理,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和过度密集接触,对于交管12123APP上开通的业务,窗口暂不预约受理,主要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补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行驶证、申请新车临时号牌、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变更联系方式、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延期换领驾驶证等。

  此外,万宁公安交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面上,全力做好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大力整治当前道路交通突出问题,2月21日以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67人次,发放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宣传手册1000本,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672人次,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