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活动

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2021年06月28日10:00  
 

自海南省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响应落实,在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成果的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2021年1月11日,文昌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公安分中心投入使用,文昌市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试点工作正式推行,可集中办理出入境、户政、交管业务,并且实现申请材料“四减免”和18类业务“一证通办”。“一门通办”使得各类业务办件量不断攀升,加上每日前来办事排队取号人数较多,该中心排长队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

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欧阳灿:“我们在日常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由于群众反映我们的工作效率比较低,我们针对这个情况,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更多的是引导大家在自助机进行业务办理,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

为了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农村地区报考摩托车驾驶证难、摩托车定期检验率低等突出问题,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组织了“送考下乡”服务和“送检下乡”活动,把车驾管业务办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切实的便利服务。有群众向记者反映,虽然交警部门“送考下乡”活动使得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变得方便,但是从考完试到拿到驾驶证的时间相隔有点久。对此,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人力尽快解决。

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欧阳灿:“根据群众反映的考证(摩托车驾驶证)完之后取证比较久的情况,我们车管所把这情况也反映给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我们将组织更多的人力对摩托车下乡考试的试卷进行改卷,然后集中人力进行成绩的录入,尽快地给大家出证。”

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陈钧:“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继续以窗口服务为阵地,主攻群众办理业务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福利,提升群众满意度。”(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