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成立 提高行业抵御风险能力

2020年03月10日17: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10日电(宋彤桐)3月9日下午,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股东签约仪式在三亚东海龙宫美食城举行,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和三亚东海龙宫美食城、三亚益龙海景渔村、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海南东榕餐饮集团、三亚德福轩海鲜酒楼、三亚大悦洋海洋餐厅七家企业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签署了协议,标志着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正式成立。

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签约仪式现场(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提供)

据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露出三亚旅游餐饮行业抗风险能力差、产业发展弱、企业规模小等问题,为进一步探讨行业抱团取暖、企业整合资源、原材料联合采购降低成本等多年来行业关注的问题,三亚市旅文局高度重视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的筹备工作,积极帮助旅游餐饮行业推进相关工作。在三亚市旅文局的指导下,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由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发起,由三亚东海龙宫美食城等六家知名海鲜餐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出资成立,

据了解,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的成立,一方面,能够积极推动社会资本重组,加快本地行业集团的组建,为行业实现产业升级的基础保障和抵御行业风险、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措施;另一方面,能够全面梳理和构建旅游行业体系化建设,在地面服务保障体系、旅游品质保障体系、物流供应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作用。

此外,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将搭建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框架,在民营资本整合、餐饮土地使用、各类资金扶持等方面结合海南国际自贸港的创新政策,积极开展探索和实施,确保三亚旅游餐饮行业在此次疫情后能够尽快恢复并再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作为三亚旅游餐饮企业的共建平台,将惠及全市220多家海鲜餐厅及旅游餐饮的上下游产业链,覆盖5万多名产业就业人群,预计未来三年产值将达150亿元,占三亚市旅游收入的10%-15%。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