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将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梁振玮

2020年03月12日10:15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将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万宁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抢抓市内外企业复工复产时机,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精准对接就业单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

  “我们目前已经与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做好对接,将利用各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站的职能,充分发挥社区(村)党支部的作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组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赴海口市高新区务工。”万宁市人社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用工需求有操作工、保安、保洁员、厨工等,对于学历的要求很低,大多数岗位只需中专或初中学历即可,月薪2000元起步,最高可达8000元。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务工人员返岗接送工作,万宁市人社局还联系万宁兴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排专车免费接送务工人员到兴隆地区所在企业务工。务工人员乘车路线为万宁市动车站公交站—兴隆地区务工企业。务工人员乘车时间为每天中午12:00和下午18:00(每天2班)。

  下一步,万宁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力度,积极为群众提供务工信息,不断分批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