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持续加强对外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2021年08月26日09:45  
 

8月24日—25日,海口琼山区在各镇街持续开展外出外来务工人员毒品预防精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8月25日,琼山区滨江街道在辖区开展外出外来务工人员暨“三无人员”毒品预防精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外来外出务工人员宣传普及毒品知识,尤其是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并引导他们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禁毒资讯,告诫他们要珍爱生命、珍爱家庭,自觉远离并抵制毒品侵害,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8月24日,琼山区府城街道深入鼓楼社区,对外出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家访式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外出外来务工人员王某和林某某家中,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并向他们普及毒品知识,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伪装、危害及如何预防等,同时告诫他们在外务工挣钱的同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提高识毒、防毒、拒毒和自我保护意识。

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辖区外出外来务工人员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有效推进了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宣传氛围,为下一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琼山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