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

2020年03月15日20: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黄金城在昌盛路建设工程现场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黄金城在昌盛路建设工程现场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3月13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金城到昌盛路、奥生新型建材(昌江)有限公司、昌江泰恒木业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指导工业园区企业及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复工复产。从调研现场获悉,目前,昌江1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产,复工率为100%;复工企业返岗6549人,返岗率为91.81%。昌江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已复工33个,已返岗员工共1441人,占满负荷施工用工人数55.4%。

在昌盛路建设项目,黄金城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等情况。据了解,昌盛路建设项目于2017年10月进场施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速度40 km/h,路基宽(红线宽)30m,双向四车道,道路全长2.58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1.65亿元。

黄金城要求,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做好规划论证工作,要加强与项目单位沟通和协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项目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继续严格做好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施工、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狠抓安全生产不松懈,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综合施策,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复工建设进度。

在奥生新型建材(昌江)有限公司,黄金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就项目利用废弃资源,适当分选与加工尾矿建设尾矿微粉生产线、预制砂浆灰生产线、新型化粪池生产线、新型环保砖生产线及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后,黄金城对该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给予肯定并强调,企业要提高环保意识,切实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发展绿色高效业态,按照国家标准发展生产,避免造成二次污染,争取早日投产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推昌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昌江泰恒木业有限公司,黄金城详细听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企业产品生产工艺、市场前景、复工复产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关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木材产品生产加工流程,了解该公司的发展情况。据介绍,该公司建于2013年,2015年投产,主要经营橡胶木改性加工及成品销售,占地面积80亩,建设投资1亿元,设计年产量3万立方米板材,产值1亿元。

黄金城指出,本次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要坚定信心正视困难,提高站位,开拓思路、扩大视野格局,立足海南,着眼全国,提高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提质量、上水平,继续谋划产业发展,毫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稳生产、提效益。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为本地群众、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适合的岗位,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着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的营商环境,共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县工管委主任吴增荣参加调研活动。(赵虹、林朱辉、钟玉莹、何信伶)

黄金城在奥生新型建材(昌江)有限公司了解项目生产情况
黄金城在奥生新型建材(昌江)有限公司了解项目生产情况 
黄金城在昌江泰恒木业有限公司调研
黄金城在昌江泰恒木业有限公司调研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