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七家夜市恢复营业 商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2020年03月16日00: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市副市长王磊(左二)来到金盘夜市了解经营情况

人民网海口3月15日电(樊欢迪) 3月15日晚,海口市副市长王磊及媒体人一起打卡海口夜市,品尝了最地道的风味美食。现场,王磊深入了解各个摊位的开业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鼓励和倡导广大市民出门消费,恢复海口城市活力。

据了解,金盘夜市于3月10号起陆续恢复营业,目前,正常开张的门店占到30%左右,主要分布在A区美食街、乐园美食街。市民凭海南健康码并测体温后方可进入,管理方早晚两次对夜市全方位展开消毒。店家在门前放置了消毒液,方便顾客使用。

“我们在开放堂食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顾客就餐时,桌与桌之间空出两个餐桌的距离避免聚集。” 金盘夜市管理处经理李敬告诉记者,“现在的夜市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消费打卡。”

金盘夜市内场整洁有序(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樊欢迪 摄)

受新冠肺炎影响,海口商圈、餐饮等遭遇“急冻”,但随着疫情的逐步稳控,海口已经逐步放开商业中心和餐饮网点。目前,海口已有金盘夜市、寻尝里夜市、海垦花园夜市、滨濂观光夜市、潮立方夜市、泰龙城夜市、欢乐海岸美食广场等七家夜市恢复营业,15000家餐厅门店恢复营业,低风险地区餐饮业复工率达80%。

“我们来到这里也是告诉广大市民游客,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大家是可以走出家门尽情享用美食的。”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在现场透露,下一步夜市还将开展一些促销活动,用代金券的方式来吸引市民、游客,尽快恢复经济。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