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落细落小——海口市综合执法局现场处置商家反映执法问题

2021年04月17日13:11  
 

针对近日媒体曝光商家反映海口市城南路喜徕丁商业广场商户遭遇两个区执法人员重复执法问题。4月16日上午,海口市市政管理局迅速行动,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冯锦川牵头,龙华、琼山两区执法分局、机关有关科室、属地镇街、社区和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两个区执法部门、镇街、社区和商家分别作了情况介绍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对于前期执法存在的问题,区执法部门向商家认真予以致歉。

市综合执法局在现场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是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向纵深推进关键节点,各区执法队伍要讲政治、牢固树立综合执法“一盘棋”思想,规范执法服务工作。

二是要采取明确的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针对曝光的多头执法问题,延续“双创”工作中好的做法,除城南路农贸市场由琼山分局负责管理外,其余区域及喜徕丁至椰海大道段由龙华负责管理。

三是规范文明执法,推进“721”工作法的落实,有效解决执法服务问题(综合执法工作中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四是举一反三,落细落小,立行立改;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将督促各区排查类似“插花地”中存在的交叉管理、多头执法等问题,督促各单位做好落实整改。

五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和执法监督,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树立执法为民意识。(海口市市政管理局)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