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才 洋浦精准招商见成效

林书喜 郝少波

2020年03月17日08: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洋浦精准招商见成效

3月12日,海南金辉石化有限公司考察人员前脚刚走,海南肽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员后脚就到,洋浦投资促进局小小的会议室,俨然成了客商前来洋浦洽谈项目投资落地的会客厅。“这段时间,几乎天天都有企业前来了解洋浦招商引资的政策。”该局局长张勇军说。

据了解,2019年以来,洋浦紧紧围绕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基地和新型贸易试验区的四大定位,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实施精准招商。2019年洋浦共签约10个项目,包括汉地阳光矿物油综合利用等石化产业下游产品项目,投资额共计近90亿元。

已签约的项目中,经与项目业主沟通,杭萧钢构智能建筑出口加工基地项目、中大海南智能传感器及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洋浦国际海产品及冻产品物流产业园项目预计能够在今年4月13日前开工。此外还有一批拟签约的项目。

3月16日下午,张勇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经过先期运作,已接触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批项目,包括一批高新技术项目,目前该局正继续跟踪、积极推动,促成项目落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