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筹备黎花里旅游推介会 展第一黎乡特色

2020年03月19日23: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深入王下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王下乡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和“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旅游推介会筹备工作,争取在“五一”黄金周掀起王下黎乡旅游热潮。

林谟谐先后实地查看了王下乡“黎花里”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三派村一二三队和浪论村美丽乡村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以及浪论村民宿建设工程。每到一处,林谟谐都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情况、难点问题,并现场办公,研究加快项目推进的相关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谟谐听取了“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旅游推介活动策划及王下乡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施工进度情况汇报。林谟谐表示,王下乡是海南独树一帜的纯黎族乡镇,已是名声在外,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但如何深化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还需要下狠功夫系统谋划,高水平策划实施。他指出,王下乡·黎花里旅游推介会和美丽乡村现场会将领跑“五一”黄金周,为掀起王下旅游热潮和打响“中国第一黎乡”品牌提供了难得时机,王下乡及相关单位要紧扣推介会、现场会主题,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再次对活动方案进行精雕细琢,采取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现场氛围,向外界人士全方位展示王下乡的自然风光和昌江的多元文化。

林谟谐强调,一是要对照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是要立即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努力克服困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把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好。四是要着眼长远,抓好村民文明素质提升和习惯养成,落实村民“门前三包”责任,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五是要仔细调研、深入思考,探索建立完善的美丽乡村建设长效运行机制。

副县长陈国斌、吴艺芬以及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民族宗教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旅文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就乡村振兴工作和“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旅游推介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赵虹、林朱辉、陈家漠、林建金)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