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植物园恢复开放 儋州市民免门票入园

2020年03月19日23: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游客在海南热带植物园内游玩

春色遍芳菲,赏景正当时。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海南热带植物园正式有序恢复营业。连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植物园,感受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

“听说植物园恢复营业了,我们六个闺蜜相约过来游玩。”市民阮瑞芬说。

经过购票、扫健康码、测体温等一系列的“规定动作”后,阮瑞芬一行走进了植物园感受春天的美,随后她们还体验了彩虹滑道、网红吊桥以及众人秋千等多个娱乐项目。“我们都已经退休了,今天天气晴好便相约走进植物园,我们身心既得到了愉悦,也给予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阮瑞芬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景区内的植物观赏区域以及游乐项目已基本开放,进园人数也逐日增加。为切实继续作好疫情防控,景区开放前已开展全员健康监测和岗前防疫培训,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对游客服务(咨询)中心、旅游厕所、游乐设施、景区交通等场所设施实现消毒全覆盖;在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利用各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等。此外,园区鼓励错时游览,实行总量控制。

园区已经开放,如何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来呢?海南热带植物园副总经理李启华介绍,目前园区对儋州市民是实行免门票措施,并积极筹划“海南人游儋州”项目,届时海南人民以及医护人员免门票入园,园区的闭园时间也从原来的17点延长至20点,延长游客的游玩时间。同时园区内的游乐项目均有五折优惠,鼓励更多的游客进来游玩。

“下一步,园区内还将有灯光秀、调声音乐会、美食广场等多个项目开放,全方位满足游客的需求。”李启华说。(王欣、林晓云)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