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建平台 企业积极引进 万宁为冲浪人才提供“沃土”

黄芳菲

2020年03月20日09:28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政府搭建平台 企业积极引进 万宁为冲浪人才提供“沃土”

  “这里景色很宜人,一切都很完美,我们非常享受在这里的时光。”“万宁日月湾的海浪很长,比较集中,非常适合不同层次的选手冲浪,而且冬天的海水比较温和,在这里冲浪感觉很舒服,海岸线保护得比较好,岸上风景也很美丽。”西澳大利亚冲浪学校的外籍教练们如此评价万宁日月湾。

教练在指导小学员练习冲浪  受方供图

  得天独厚的冲浪环境,成为爱好者向往的天堂

  在海南岛东南部的漫长海岸线上,有一处海湾被北面的山岭环抱,呈现出半月形状。这处海湾,就是万宁日月湾。曾经这个原本静静藏匿在万宁一个村庄旁的海湾,如今已经逐渐被国内外冲浪选手所知晓。而这一切,都源于一种极富刺激、让人释放快乐能量的运动——冲浪。

教练在静水区指导小学员了解水性  受访方供图

  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自2010年以来,万宁已经连续举办了10届万宁国际冲浪赛事活动,形成了海南独特的冲浪品牌,同时国家冲浪培训基地于2017年正式落户万宁日月湾,为培养国内外优秀冲浪人才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万宁日月湾通过举办国际冲浪赛事,让更多热爱冲浪的国外友人认识万宁、了解万宁、爱上万宁。

  与国外冲浪学校合作,引进专业冲浪教练

  日月湾不仅有天独厚的冲浪条件,还有资深的外国教练。盘古掌冲浪俱乐部创始人陆盛华介绍,冲浪俱乐部与西澳大利亚冲浪学校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为万宁输送国外资深的冲浪人才,“澳大利亚冲浪历史悠久,很多人热爱冲浪也擅长冲浪,我们不仅聘请外籍教练来日月湾教学,还派遣本地的教练去澳大利亚交流学习,取回西澳的‘冲浪真经’。”

  澳大利亚外教Freya是出生在冲浪世家,从4岁就开始学冲浪,虽然她今年只有22岁,但是她的浪龄已经超过了15年,由此她具有很强的海洋技能。Freya在日月湾举办夏令营和冬令营的时候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冲浪,她认为,冲浪就该从小培养,这样才能享受到更多冲浪的美好时光。“带着小朋友从认识冲浪、学会冲浪,到热爱冲浪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能被更多的人喜欢,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教练在指导学员冲浪技艺

  陆盛华说,相比于国内的冲浪教练,国外的教练有更多的优势,他们大多数从小就学习冲浪,而且国外冲浪体系十分成熟,也有正规的考证机构。“外籍教练很喜欢来日月湾冲浪,因为日月湾在国外是十分著名的冲浪胜地,这里水域条件很好,年平均温度26.5℃的海水让他们在冬天也可以穿着裤衩尽情追浪,这里不仅浪高、绵长且有力,而且海浪起浪频率也多,让他们冲到浪的机会大大增加。”

  据了解,2019年12月31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外国人来海南工作许可管理服务暂行办法》,扩大外国高端人才(A类)来琼工作范围,享受外国人才签证(R字签证)便利、放宽外国专业人才(B类)学历和工作经历等限制、提升了在海南工作外国人可享受的待遇和服务保障等4大特点。此暂行办法的实施为外籍人才来琼工作打开了更加便利的通道。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