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组织社会各行业开展卫生知识培训

2020年03月24日15: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营造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美誉,海口市琼山区结合辖区社区、机关单位、街道、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及“八小”行业、城乡结合部卫生等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行业卫生标准知识培训班。

辖区农贸市场经营管理负责人及卫生联络员、便民疏导点卫生联络员等人员参加培训。

“根据前期持续巡查等准备工作,我们整理出了一般商户卫生整洁不到位的情况和众多卫生死角区域,希望各行业代表回去之后一定要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和清理。”此次培训班主要针对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小餐饮、小食品店等行业卫生标准进行知识培训,邀请了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党组书记张佳为各行业代表授课。

培训会上,张佳主要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行业卫生标准“抓证照、抓卫生、抓三防、捡大分””抓全面、抓细小、抓成效、争高分”的工作思路为大家授课,指出了在日常卫生整治巡查过程中各行业存在的卫生清洁不到位的情况,并形成书面指导材料,督促各行业管理人员及辖区卫生联络员要尽快对标整改。

据了解,琼山区将持续大力开展卫生整治活动,结合日常巡查、明察暗访、督导排查等工作方式,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对工作、生活环境的满意度及好评度。(许晶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