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视频工作会谈

刘操

2020年03月28日08:5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视频工作会谈

  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与中国旅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万敏等在海口、香港、北京三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工作会谈,就积极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深化投资消费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刘赐贵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旅集团多年来对海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为海南省和中旅集团都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今年是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当前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已取得积极成效,疫后海南旅游消费将迎来春天。希望中旅集团充分利用自贸港和免税购物等政策优势,把做大免税购物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海南资源潜力,争取在扩投资、促消费、项目建设等领域继续发挥更大作用,提高免税限额,加强国际合作,丰富免税商品,优化商品结构,增加购物网点,促进线上购物,建立激励机制,最大程度点燃全国人民消费欲望,有效引导境外消费回流,切实增强全国人民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万敏表示,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提供的大力支持,中旅集团将牢牢把握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千载难逢历史机遇,与海南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进一步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加快项目建设。中旅集团将制定年度行动计划,充分用好优惠政策,拓展旅游消费形式,强化旅游消费推广,把国内游的重点市场放在海南,多措并举坚决完成海南免税购物营业目标,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沈丹阳参加会谈。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