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全县齐动手整洁家园 助力海南健康岛建设

2020年03月28日22: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吴川祝利用周未时间参加乐东卫生健康大行动

3月28日上午,乐东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全县干部群众齐动手,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死角,全面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和疫情防控,建设文明整洁家园,助力海南健康岛创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乐东干部群众参加乐东卫生健康大行动

当天上午,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利用周未时间,与乐东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单位干部职工一起,来到抱由镇城乡结合部、西坊村、乐九公路沿线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杂草等义务劳动。

乐东志愿者参加乐东卫生健康大行动

全县干部群众纷纷响应,机关干部职工、11个镇193个行政村、社区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卫生整治热潮。干部群众齐动手整洁家园,全面整治城乡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共同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吴川祝等县领导还带头购买了南瓜等扶贫产品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社会志愿者的支持,还得到了居住在乐东的候鸟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他们说,乐东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应该要在全省掀起的“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中贡献一份力量,为美丽乐东建设、健康岛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吴川祝表示,乐东开展卫生健康大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具体行动,为了实现卫生健康大行动制度化常态化,乐东将大力倡导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全面推进健康乐东行动,广泛开展健康文明餐桌行动等方式,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

吴川祝走进乐东步行街多美丽餐厅消费

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后,吴川祝一行还到乐东县供销社棚户区改造现场,研究解决棚改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同时要打通"断头路",整治城市"小街小巷"环境卫生,营造优良的宜居环境。在乐东县供销社设立的抗疫助农消费扶贫配送中心,吴川祝等县领导还带头购买了南瓜等扶贫产品。

劳动结束已是中午时分,吴川祝走进乐东步行街多美丽餐厅,用手机扫码下单买8份套餐、8杯咖啡,以实际行动鼓励广大市民上街消费,共同促进美食、文旅产业等尽快复苏。(颜玉)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