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部署2020年“三农”工作 :抓好自贸港先导性项目

2020年03月31日23: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31日电(宋彤桐)3月31日上午,三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三亚市委党校召开,会上总结了2019年全市“三农”工作,并对2020年全市“三农”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从抓好自贸港先导性项目、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等八个方面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三亚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出席并讲话,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燕华主持会议。

周廉芬强调,三亚各区、各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三农”工作不可缺位。她表示,2020年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确保三亚的“三农”工作实现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2%的目标。

周燕华对《中三亚市委 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行动方案》(后文简称“行动方案”)进行解读。“行动方案”中提到,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实施关键之年,要抓好自贸港先导性项目,落实《国家南繁科技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规划(2015-2025年)》,按照产业化、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等要求,完善并提升南繁基地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新建核心区配套服务区、生物育种专区等建设;高质量完成南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力配合乐亚灌区建设项目,推进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将南繁科技城作为“南繁硅谷”的有效载体,加快建设步伐;加强顶层设计,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培育和导入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潜力股”;严格监管入境动植物种质资源,严防疫情疾病,严保生物安全。

当天会议上,三亚市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水果岛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和实际工作,针对“三农”工作进行了简要发言。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