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注册开办企业 海口美兰区推出政务服务大礼包

2020年03月31日23: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坐在家中,一个小时我就登记注册好了我的公司。”近日,海口美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向新开办企业推出政务服务的一条龙“大礼包”。申请人只要备齐材料,即可“一窗通办”,当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印章和税票,完成开设一家企业的所有程序。

“我是26日过来办理企业开设业务的,没想到当场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当天还有其他事处理,便把税票暂时寄放在这,今天来拿。”3月30日上午,从美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税票,海口禾生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云大铭十分激动。原来在一家国企上班的云大铭,今年决定辞职创业。3月26日上午,云大铭坐在家中,通过“海南e登记”平台开始为自己注册公司。按照平台的操作提示,云大铭仅花费一小时就登记注册好了公司。当天下午,云大铭带着打印条形码来到美兰区行政审批大厅,不到10分钟就打印好了营业执照,并在该大厅的税务窗口领取了新开的发票。让他更高兴的是,4时候后他就接到了通知,新公司所需的公章已经刻好,同城快递第二天就会将其邮寄至他手中。

据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一日结办”,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协调区税务局与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联合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使企业申请人在网上审批通过后,即可当日到政务大厅现场领取公章和营业执照。税务人员同时完成税控设备发行及发票领用,1个工作日内就可以让新开办企业享受一次性领齐营业执照、公章、税控器和发票的“大礼包”服务。

“《营业执照》审核通过后,公安部门在后台联网审核备案,马上制章。”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审批办主任冯宗坚介绍,相比以往,如今由政府“掏腰包”,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制刻单位公章等4枚印章,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美兰区去年新开办的企业达7000家。如按照7000家计算,今年能为辖区新开办企业省下刻章成本超过640万元。”

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基泌表示,“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的设立,是美兰区在企业开办领域的又一项创新改革举措。“不仅为企业节约了成本,而且提升了办事效率。此举将进一步简化市场准入,真正实现开办企业‘零费用入门’。”

据统计,自今年3月美兰区“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全面运行以来,截至目前,该区共办理新登记企业683家。(王聘钊)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