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县第一批10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2020年03月31日23: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3月31日上午,昌江第一批10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使命,凯旋平安归来,昌江警车开道最高规格迎接他们。

昌江县第一批10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昌江在县机关办公大楼前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炽明,副县长陈光华等领导到场欢迎英雄们回家,向凯旋的白衣战士及其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一抵达昌江县内, 6辆“铁骑”列队鸣笛为其开道,这是多年来昌江县内最高的迎接规格礼遇。同时,交警、同事、志愿者和群众举着横幅欢迎英雄平安归来,对医疗队员致以最高敬意,少先队员还给英雄们献花。

“同志们,英雄们!欢迎你们回家!”黄金城深情地说:“在国家最艰难、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你们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的号召,主动请缨,不顾安危,投身到湖北抗疫一线,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一次次把无数个生命从死亡线上挽救了回来,展示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风采,为昌江和全县人民争了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6万干部群众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黄金城认为,昌江援鄂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这种精神必将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值得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和敬佩。他表示,昌江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这种精神为动力,以英雄们为榜样,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工作,为疫情防控、海南自贸港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医疗队员好好休息,安心调整,认真总结在湖北救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这些经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昌江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月15日,昌江第一批援鄂的10名医疗队员抵达武汉后,谨遵嘱托,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履职尽责,抗疫在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30个日夜,实现了患者零回头、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赵虹、林朱辉、陈家漠)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