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活动开幕进入倒计时 昌江部署最后冲刺

2021年04月10日14:44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13日至16日举行。4月8日上午,担任主场活动的昌江黎族自治县(以下简称“昌江县”)召开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筹备工作最后冲刺,力争办出一个高质量的“三月三”主会场活动。

昌江研究部署“三月三”筹备工作最后冲刺

昌江县委书记、2021年“三月三”昌江主会场组委会主任黄金城,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2021年“三月三”昌江主会场组委会副主任林谟谐,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政府顾问、“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总策划、总导演林青出席会议。

昌江县委书记、2021年“三月三”昌江主会场组委会主任黄金城在会上要求,一是要加强演练。指挥部要尽早制定出综合演练方案;各项活动场所要及早投入试运行,开展接待流程实操演练和安保全要素演练,开(闭)幕式各项工作要尽快完成;同时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抓细。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要再细化,组织领导要再细心,以细节保障成效。三是要抓紧。上紧思想发条、时间发条和工作发条;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四要抓实。脚踏实地抓落实,以严格的督促检查促落实,强化团结协作抓落实。

黄金城强调,“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当好东道主、办好“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节庆活动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共同责任,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用实际行动抒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时代答卷,以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扎实开展筹备工作,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人管,具体工作有人抓;要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倒排时间,尽快确认嘉宾邀请和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确保主要活动场地建设如期完成,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要下大力气抓好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活动舆论宣传力度。

昌江县长林谟谐要求,要迅速进入紧张突击状态,全力以赴筹备好“三月三”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保障组要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三月三”主会场活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缺补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协作,无缝对接,实现工作的闭口。相关责任领导要加强与省组委会请示对接,各保障组严格落实省民宗委、县委和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三月三”主会场节庆活动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汇报了首届昌江玉石博览会筹备情况;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保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三月三”活动筹备进展情况。“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总策划、总导演林青汇报了“三月三”昌江主会场开闭幕式晚会总体筹备情况。

林琳、林雄、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叶华杰、黎吉维、林炽明、黄华星、黄胜卫、陈国斌、张惠红、吴艺芬、李建辉、陈雄、郭勇、李世明、李路生、吴增荣、陈卫能等昌江县领导及“三月三”昌江主会场组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钟潇虹、陈淑嘉 文/图)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