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内河船联防联控“一张网” 网住首艘违规内河船

2020年04月01日23: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1日,记者从八所海事局获悉,日前,该局与海口海事局实施联防联控,在海南昌化江口河道水域查获违规内河工程船“湘岳阳挖1813”轮。这是海南海事局开展“全省一张网”非法内河船联防联控整治工作以来,首艘被遣返的违规内河船。

经查实,该轮存在超航区航行、未按规定报告船舶动态、未按规定开启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设备等违法行为。八所海事局按规定对船舶所有人和船长罚款2.45万元,并对船长实施违法记6分的处理,并责令其返回适航水域。

目前,八所海事局按照“全省一张网”内河船联防联控整治工作要求,将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以挂牌督办的方式督促船主落实安全整改要求。在处理期间,该轮因主机发生故障,计划赶往广西北海港进行维修。为了确保船舶能及时遣返,八所海事局指导船方制定了拖航方案并申请了《海上适拖证书》,同时将处罚情况通报给船籍港、目的港海事部门,共同监督该轮维修完成后尽快返回内河适航水域。

据八所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正按照“全省一张网”联防联控整治工作部署,加大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作业整治力度,采取电子巡航、执法船艇驻点值守、错时巡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内河船舶参与海上运输作业等违法活动。同时,约谈辖区水工作业单位,提醒其切勿使用不合规内河船舶参与施工作业。(欧刚)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