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发展儋州鸡产业 5年内年产值将超7亿元

2020年04月02日22: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儋州支持发展“儋州鸡”产业

为响应儋州市委市政府号召,海南热科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致力发展儋州鸡产业。4月中旬,将全面开展儋州鸡的线上销售。预计五年内将儋州鸡的年出栏数稳定在500万羽以上,年产值将超过7个亿。

截止4月1日,该公司投入100多万元,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支持下,将该院品资所五指山良种猪场改造成育雏舍,将该院试验场金富队30多亩橡胶林改造成中转场,购置孵化器、加热器等设施设备二十多台(套),使儋州鸡孵化和育雏能力由过去的年产10多万羽,提高到50多万羽。

在全民战疫期间,该公司投入100多万元,使农户养殖到期的2万多羽成品鸡得到及时回购,保证养殖户的利益没有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同时,还培育和更新种鸡8000多羽,为今年养殖规模的扩大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和新希望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今年元月开始,该公司重点扶植儋州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培育养殖大户,加强了对农户养殖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增加200多万元流动资金用于饲料采购和周转,统一供应儋州鸡专用饲料,减少养殖户近2/3的投入,帮助其扩大养殖规模,调动了养殖户合作发展儋州鸡产业的积极性。

目前,该公司正在做4项工作,针对线下市场出现的困难,积极发展线上营销。投入100多万元,在海口成立电商机构,创建微信公众号,以地推方式覆盖海口一切中高端社区、高端养老院和月子中心。同时,和北京、上海等地的线上销售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将儋州鸡打进北京、上海等地市场。4月中旬,将全面开展儋州鸡的线上销售。

投入300多万元,在热科院试验场租地200多亩,建立儋州鸡保种育种基地、育肥基地和中转场。目前该项工作得到了热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4月份动工建设,8月份将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完成4万套种鸡的培育,50万羽儋州鸡的育肥和中转。

和南辰农场共同投资1000万元,在南辰农场橡胶林建立儋州鸡林下经济示范区。该项目计划于4月动工,10月份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完成100万羽儋州鸡的育雏和育成。

投入2500多万元,建立儋州鸡产业集成示范基地。项目核心区用地200亩,覆盖林下经济用地1500亩。产业基地涵盖祖代父母代种鸡繁育、种鸡场、孵化场、育雏舍、生态养殖场、育肥基地、屠宰、深加工、冷藏和冷链物流各环节,也包括科研、培训、办公和员工宿舍等配套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100万羽儋州鸡的生产能力和200万羽儋州鸡的深加工能力。(王欣、夏佟)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