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海头地瓜2021年收获季开始

2021年03月28日17:29  
 

3月26日,海南儋州海头镇红坎村很多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在红坎村的地瓜种植基地里,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一垄 一垄的地瓜旋耕犁翻挖出来,村民们连忙装入红色的篮子里,再送到分拣中心,按照大小、外观进行分级、包装后,装车发往深圳。

儋州海头地瓜开始收获

据悉,当天基地采收了大约10多亩共2万斤的海头地瓜。根据初步统计,薯留香合作社这一批丰收的地瓜有500多亩。该村大约共种有5000亩海头地瓜。

记者了解到, 该基地是用“政府+企业+农户”模式运作的。2015年底到2016年初,海头镇引进龙头企业海南绿翠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与村民合作种植海头地瓜。2017年,海头镇政府投入扶贫资金86万成立薯留香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后,开始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2018年海头镇政府又注入产业扶贫基金280万元,先后带动了262 户 1075 人实现增收。到2021年3月初,薯留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已为村民分红近100万元,还为100多人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会,每月还挣到工资3000多元(按实际出工日计算,日工资120元)。

海头地瓜有软、糯、香、甜的独特口感

好货不愁卖。海头地瓜的软、糯、香、甜的独特口感,赢得了“吃货”的青睐。合作社通过互联网销售,在北上广深打开了销路。当天采收的车地瓜,已经被深圳的客户事先下了订单,发往深圳的大货车一辆辆正开足马力往深圳送货。    (儋州宣传部 夏佟 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