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那大镇全覆盖开展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2021年05月22日14:30  
 

5月11日,儋州市那大镇人民政府印发《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致全镇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向全镇村民宣传编制新一轮村庄规划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号召广大村民本着对历史、对本村老百姓、对自己、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到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当中来,多提、善提宝贵意见,努力打造兼具“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特色性和 “多规合一” 实用性的村庄规划成果。

那大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本轮实用性村庄规划按照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注重地域特色,强调村庄风貌引导,保护传统村落、传统民居和本地历史文化,尊重文化差异,保留儋州那大乡村本土文化元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乡村像个乡村的样子,留住村庄的乡情味和烟火气。

据悉,那大镇首次推行驻村规划师制度,邀请优秀的规划设计团队进驻各村,每个行政村安排2名驻村规划师,为全村农房报建、建设管理以及村庄规划编制实施等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咨询服务。镇政府成立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和农房报建工作专班,各村、农场指定一名两委干部作为农房报建专员,由镇政府安排专项经费委托中介规划机构免费为老百姓提供农房设计图,保障规划实施落地,为下一步农房报建“零跑腿”打下良好的机制基础。(儋州市那大镇建设规划所)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