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民群众热烈欢迎援鄂英雄凯旋

2020年04月03日21: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五指山市隆重举行迎接援鄂医疗队凯旋仪式 图:傅金城

春回大地,英雄凯旋,天使披甲,载誉归来。4月3日,是31名驰援湖北的白衣勇士凯旋的日子,也是五指山市10万同胞期盼已久的日子。为迎接第一批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平安归来的医疗队员,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在三月三广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白衣执甲赴荆楚,蓝衣列阵迎凯旋。在刚刚进入五指山市区的福安桥处,五指山交警六名铁骑护卫以箭头方阵,缓缓骑行在主车前,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护送援鄂英雄回家。

在三月三广场,最美英雄们顺利抵达,终于与亲人团聚。

图:傅金城

随后,迎接援鄂医疗队凯旋仪式正式开始。市委书记宋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振聪,市政协主席张棉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伟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楚蝶,副市长喻倩参加欢迎仪式。

宋少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10万五指山人民,向医疗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宋少华说,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你们不负重托,在医疗物资和装备紧缺的艰难条件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和湖北人民并肩战斗,以精湛医术、良好医德、过硬作风守护了宝贵的生命,圆满完成了省委、市委交给你们的光荣使命,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五指山力量。你们是受命于危难之际的“逆行者”,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真正的战疫英雄;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传递了我们与湖北特别是荆州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你们不仅是全市医护人员的骄傲,也是五指山市人民的骄傲,历史将会铭记你们英勇奋战的事迹。

宋少华指出,接下来,希望医疗队放松心情、好好休息,安心与家人团聚,调整好身心状态。今后要继续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再接再厉、拼搏奋战,带动医疗卫生战线广泛参加“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加快建成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关心关爱的各项措施,加大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讲好五指山援鄂战疫故事,为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医爱医的浓厚氛围。

图:傅金城

随后,援鄂医疗队员还与市领导合影留念。

图:傅金城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从1月27日开始33名医护队员先后2批次奔赴湖北省荆州市疫情防控最前线,精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期间累计救治患者188名,实现了确诊患者全部治愈、“零死亡”和医护队员“零感染”的骄傲成绩。(董国豪、苏燕、王汉存、王会明)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