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召开2021年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

2021年02月19日19:05  
 

会议现场

2月18日下午,五指山市委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听取五指山市2020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和各单位2020年人才工作述职报告,审议相关文件,部署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

五指山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振聪,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黎伟珠、喻倩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引导和扶持返乡青年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单位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报告。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及成员单位主要职责》、《五指山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管理办法》、《五指山市非遗传承人才培养“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等4项议题。

宋少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省委的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五指山市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先进地区相比,与自贸港建设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认真研究、强化举措、着力改进,人才的问题。坚持引才战略,广泛集聚各方优秀人才,培育并重,凝聚培才育才的强大合力。坚持以用为本,大力提升人才使用效能,用心用情用力留住人才。

宋少华强调,各部门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突出重点,聚焦“引、育、用、留”各个环节精准发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齐心协力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抓好本系统本领域的人才引进、培养和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各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人才引育牵线搭桥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人才部门牵头抓总,要抢抓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全力开创五指山市人才工作新局面,为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建成热带雨林康养度假胜地提供人才保证。(来源: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