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致坡爱心超市兑奖励激发脱贫户增收动力

2020年04月05日19: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3日,在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一家特别的“超市”正在“营业”,人气“爆棚”。当日,该村正在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脱贫户“爱心惠民超市”积分奖励兑换活动,第一季度表现优秀的脱贫户,获得了相应的奖品奖励。

据介绍,“爱心惠民超市”积分奖励兑换活动是驻昌福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在每季度末,根据脱贫户参加志愿服务、学习精准脱贫政策、生活环境改善、配合帮扶干部工作等方面的评分结果,对脱贫户进行的积分兑换奖励措施。在此次“爱心惠民超市”积分奖励兑换活动中,昌福村35户脱贫户有31户得到奖励。奖励根据每户积分不同,有电磁炉、食用调和油、牛奶、沐浴露、卫生纸、牙膏、毛巾等。

“今天我兑得一桶油,这是我这段时间积极参加工作队组织的义务劳动换到的。”在获得奖品后,昌福村委会蛟乐坑村脱贫户洪富全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多参加村里面的义务劳动,多学一些扶贫知识,争取下次能够拿下一等奖。”

“自从开展‘爱心惠民超市’积分奖励以来,昌福村脱贫户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家里环境更加整洁了、邻里之间更加互助友爱了、发展产业的干劲也更足了。尤其是脱贫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效作出有力保障。”昌福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李学林表示,“爱心惠民超市”平台不仅激发了脱贫户的内生发展动力,也让脱贫户懂得自力更生,摒弃陋习,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刘平)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