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通“校园专用车” 首批车辆4月7日运行

2020年04月06日22: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6日电(宋彤桐)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三亚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将于2020年4月7日开学。4月6日,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为最大限度减少广大师生在上学放学、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将合理调配现有公交运力,开通“校园专用车”。首批“校园专用车”于2020年4月7日起开通,广大师生出示学生证、教师证或工作证后即可登车。

据了解,“校园专用车”一部分在现有公交线路(1路、2路、3路、4路、8路、9路、10路、11路、12路、13路、14路、16路、17路、18路、23路、24路、29路、36路、47路、49路、50路、57路、58路、海棠1号、海棠2路、崖州3号、崖州4号等27条)基础上加密线路、增加车辆投入;一部分采取固定候车点——学校“点对点”模式运行,以满足广大师生不同需求。

据悉,“校园专用车”均贴有统一标识,仅供学生上学放学、学校教职工上下班乘用,学生家长不允许乘坐专线车辆。同时,为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每一辆“校园专用车”在运营前均按要求进行清洁消杀,驾驶员和跟车安全员均体温测量合格后佩戴口罩上岗。上车后,乘车人员应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遵守相关秩序。

需要提醒的是,为确保疫情期间乘车信息可查可追溯,广大师生需办理天涯行实体公交卡或注册天涯行乘车码,凭卡、凭码付费。(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均设有天涯行客服网点,客服电话:0898-96789)。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