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禁止“带病开学”

良子 通讯员梅思程

2020年04月07日08:3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消除火灾隐患 禁止“带病开学”

  为提前排除校园火灾隐患,保障消防安全,近日,海南省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开展“你复课,我护航”消防技术服务及安全检查行动,助力学校有序开学复课。

  期间,各级消防救援部门主动上门对辖区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技术帮扶指导,全面了解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运行、酒精储存使用管理等情况,重点对学校的电气线路、用电设施、食堂油烟管道、燃气管道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坚决禁止“带病开学”。

  针对防疫期间学校储存、使用消毒用酒精的情况,消防检查人员现场提示:酒精应存放在危险化学品仓库或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内;不能将酒精与高锰酸钾等强氧化剂放在一起。在使用酒精消毒前,要彻底清除周围易燃及可燃物;使用时不得接触明火或靠近明火;使用后必须将容器上盖封闭,严禁敞开放置;使用过的毛巾等布料清洁工具,在使用完后应用大量清水清洗后密闭存放,或放通风处晾干。如果酒精意外燃烧可以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进行灭火。

  此外,省教育厅与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制作“‘云’课堂,消防安全第一课”短视频,通过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将链接转发到各校园班级群,利用网络媒介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据介绍,从3月23日至4月3日,全省累计组织复课前校园消防技术服务与安全检查300余次,检查学校400余所,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00余处,培训教职员工5500余人,开展线上消防宣传200余次。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