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9所学校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1年01月06日20:13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的公示》,其中儋州市9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9所学校分别是那大镇第二小学、那大镇第九小学、光村镇中心学校、中和镇中心学校、海头镇中心学校、东成中学、市第六中学、市民族中学、市思源高级中学。

据了解,近年来,儋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等6部委《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将校园足球纳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重要范畴,建立教育教学、训练竞赛、人才成长、制度保障和文化建设五大体系,实现了校际有联赛、校内有比赛、班级有球队的校园足球特色教育。

儋州市高度重视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足球文化的育人功能,弘扬“快乐足球,健康成长”的运动理念,将校园足球与学校学科教学活动紧密结合,与学生课外活动实践紧密结合。语文课的“快乐足球作文”、美术课的足球绘画、舞蹈课的足球啦啦队操、音乐课的足球经典音乐等等纷纷走进课堂,让学生多角度领略足球文化魅力,使足球与学生艺术活动、体育活动、节庆活动有机结合,足球文化全面融入、广泛浸润校园生活,让广大师生共享足球带来的快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符武月)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