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崖州区启动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2020年04月07日22: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7日下午,三亚市崖州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根据巡察安排,将派出两个巡察组对崖州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区扶贫工作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联动中心、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南滨居、文明社区开展巡察,巡察时间截至2020年6月6日。

据悉,巡察内容主要围绕“三个聚焦”,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完善专项资金使用,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规范行政审批,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决策与部署情况,落实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并纠正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等问题。聚焦被巡察单位的主业主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把一个单位表现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出来。

会上,崖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赋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打好这一场硬战、持久战;要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巡察全覆盖,对标省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巡察工作落地生根,在巡察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严谨细致,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文韵)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