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仁里村入选海南省第一批旅游扶贫示范村

2020年04月09日18: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份,海南省旅游联席办公布海南省第一批旅游扶贫示范村名单,“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成为海口市唯一入选的村庄。

仁里村(海口龙华区新坡镇宣传办供图)

近年来,仁里村依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农、旅、文融合发展产业带动脱贫,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村造血功能,逐步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农村锦绣蓝图,走出了可示范、可推广、可持续的仁里致富经验。

仁里村位于新坡镇西北部,距离镇墟五公里。该村地处羊山地区,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革命老村。下辖仁台、斌腾、养豪、卜茂、云庵等11个村民小组。

仁里村(海口龙华区新坡镇宣传办供图)

这里具有独特的火山岩地貌,拥有万亩潭丰洋湿地公园、小火山口、广阔田洋、百年古树等颇具竞争力的生态旅游景点;亦有古色古香,见证沧桑岁月,酝酿红色革命火种的仁台革命纪念馆、烽火瞭望台、古漫道、农会亭、冯公庙、麦氏祠堂等红色文物古迹。还有斌腾石斛、仁里鹧鸪茶、黑山羊养殖等特色村集体经济产业。

仁里村(海口龙华区新坡镇宣传办供图)

如今的仁里村已于2016年完成扶贫开发整村推进,2019年人均收入高达万元以上,先后获评“海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村”“三椰级乡村旅游点”“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实现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完美蝶变。

未来,仁里村将致力于打造集热带水果田园综合体、乡村休闲采摘、红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百香果长廊、百果园基地和湿地学校等旅游产业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生态、多元化、可持续的脱贫致富路。(孙婷婷)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