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领导带头买 网红来帮忙

2020年04月10日14: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白沙县委书记刘蔚现场购买扶贫产品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符武平 摄

人民网白沙4月10日电(符武平)“买四包,送四包喽!”4月10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在电商园里开启,在刘桂珍的扶贫消费展台前,市民争相购买农产品。介绍产品、包装、收钱……刘桂珍忙个不停,短短半个小时的功夫,从农户手里拿来的许多农产品基本售磬。“我们家的红米还是非常受欢迎的,只能等下次了,先留个名片关注我们吧。”满面笑容的她,转身又继续忙碌。

自海南省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以来,省领导干部带头购买农产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户因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活动当天,白沙县委书记刘蔚等领导干部也到现场购买农产品,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

领导干部购买农产品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符武平 摄

“五脚猪、蜂蜜,要啥有啥,快快行动起来。”活动现场,海南白沙长江村镇银行职工黎小丽在现场“打辅助”,开起直播穿行在人群中,给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介绍特色农产品,忙得不亦乐乎。

刘桂珍为顾客打包产品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符武平 摄

黎小丽是银行职工,同时也是扶贫点的帮扶责任人,她喜欢通过直播的方式让网友了解农村,时间长了,她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

黎小丽在扶贫集市现场做直播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符武平 摄

黎小丽坦言,因为个别乡镇路途遥远,农户要把产品带到集市上卖确实不方便,但这样的扶贫消费活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不仅能让老百姓买到新鲜的农产品,还给农户找到了新的销路,也让更多的人能进一步支持并参与扶贫行动。

白沙特色农产品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符武平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白沙黎族自治县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体系作用,凝聚合力组织好产销对接,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多方拉动当地消费,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消费扶贫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多元渠道,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有机结合,依托“互联网+”机遇,打出了“互联网+消费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惠农超市”等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架起了产销对接的桥梁,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