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海钢棚户区将改造成高端商务办公绿色综合体

2020年04月12日2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钢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设计方案汇报

日前,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常委会议室,会见海钢集团和鲁东集团负责人,听取海钢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设计方案汇报。从汇报会上获悉,昌江将加快海钢棚户区改造,打造成涵盖高端商务办公区和商业区的融合、绿色、高效的商业综合体。

黄金城讲话

黄金城听取鲁东集团相关负责人从项目解读、项目定位、项目概况、总图规划、功能设计等方面汇报海钢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设计方案情况后,对项目规划表示肯定。

据介绿,该项目位于石碌镇人民大道西侧,分为南、北两地块,两地用地面积748751平方米,南地块用地面积15957.49平方米,共计90835平方米,合计36.25亩,将打造涵盖高端商务办公区和商业区的融合、绿色、高效的商业综合体。

黄金城强调,棚户区改造是昌江县重点建设项目,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及近期经济发展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昌江迫切需要好的项目尽早落地,发挥效益,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发展。

黄金城强调,企业的项目规划设计要考虑远期发展,着眼自贸港建设需要,符合海南建设自贸港的需求定位。同时,要充分考虑居民安置、商业配套、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配套等因素,不断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做好跟踪服务,并积极做好前期工作。企业要加快速度,强力推进,争取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昌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天,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棚改办)、石碌镇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赵虹、林朱辉、钟玉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