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隆重迎接7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2020年04月13日23: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儋州市领导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儋

春暖花开,迎你归来。4月11日,随着儋州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的第三批42名医护人员结束隔离休整启程返儋,至此,儋州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的78名队员已全部平安凯旋。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易向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副市长吴波,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和医疗队员亲属、社会各界群众在市民文化广场一起迎接抗疫英雄凯旋。

市民夹道欢迎英雄凯旋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白衣天使属你最美”“百万儋州人民欢迎抗疫英雄回家”……在欢迎仪式现场,悬挂的条幅和手牌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上午11时,当载着医疗队员返儋的大巴车到达指定地点时,车门缓缓开启,依次下车的医疗队员向等待已久的家乡人民挥手致意。“辛苦了”“欢迎回家”……家乡人民的掌声、欢呼声连绵不绝,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文艺工作者表演歌舞迎接英雄凯旋

欢迎仪式上,袁光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儋州百万人民向医疗队员平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时刻,你们坚决响应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逆行出征,支援湖北开展救护工作,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你们是儋州人民的优秀儿女、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祝福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袁光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会一直关心、爱护、呵护医疗队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医疗队员们在儋州大地上发挥更大、更多作用。同时,希望医疗队员回家后充分休息、好好调整,再以饱满的精神回到工作岗位上,为促进儋州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再作新贡献。

医疗队员一致表示,市领导和家乡人民热烈迎接,令我们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大家将把此次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以精益求精的技术、更加优良的服务,为保障儋州人民的健康奉献力量。

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陈壮荣、王力鹏分别作了发言。文艺工作者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听我说谢谢你》《相约九点半》等歌舞节目迎接英雄凯旋。

欢迎仪式结束后,袁光平等市领导还与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派出78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湖北省荆州市中医医院、湖北省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等医院,在光荣而出色完成使命任务后,所有医疗队员已分批全部平安凯旋。(王欣、韦雪梅)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