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水务厅消费扶贫 一次购买3万多斤冬瓜

2020年04月14日20: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14日上午,由儋州市木棠镇薛宅村农户36000多斤冬瓜抵达海南省水务厅办公楼前,省水务厅团委青年志愿者、省水务集团干部员工共计30余人组成爱心队形,搬运冬瓜。

据悉,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定点扶贫村农产品产销及贫困户稳定脱贫造成的不利影响,省水务厅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为了扶贫“买买买”。4月6日,水务厅厅长王强到儋州市木棠镇薛宅村调研,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冬瓜滞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购、倡导水务厅机关、直属各单位、省水利电力集团、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集中采购、积极推动扶贫冬瓜进单位食堂、让贫困户的冬瓜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

在这次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中,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省水利电力集团、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带头作表率,主动认购,积极“买买买”,把自己的日常消费行为与爱心行为结合起来,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领导得知农户没有车辆保障运输,主动承担租车费用把冬瓜拉到海口,进行分发,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一次购买冬瓜36000多斤,广大干部职工奉献爱心,享用放心农产品。(邹小和)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