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社区禁毒活动

2020年04月16日00: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15日,美兰区和平南街道组织派出所、司法所、总工会及社区等部门联合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在君尧文体广场开展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街道、社区干部和社工在为了活动顺利开展积极悬挂宣传横幅并摆放桌椅物资,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知识手册,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活动。

活动中,为了能调动社区居民的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工作人员将禁毒知识问答题贴在禁毒保龄球上,让居民以玩游戏回答问题赢奖品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吸引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和社区居民,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对其宣讲禁毒知识。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同时居民还向工作人员反馈现在还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合成毒品,类似邮票形状专门诱骗青少年含在嘴里导致中毒,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新型合成毒品会以各种形式的伪装出现让人放下心理戒备从而诱骗人吸毒,另外提醒居民外出要注意保持警惕,陌生人的东西不要随便乱拿,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王聘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