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明确普查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

周晓梦

2020年04月17日08: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明确普查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

  4月16日,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海南省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时间表”和“路线图”作出明确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毛超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助力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内在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全面查清海南省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发展趋势,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要加强监督指导,各地人口普查机构要抓紧建立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的责任制,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要加强对市县人口普查工作的业务指导,并定期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和督促。要确保数据质量,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海口。省、市县、洋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责编: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