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将黑龙江省哈尔滨地区列入重点地区管控范围

梁振玮

2020年04月20日09:49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将黑龙江省哈尔滨地区列入重点地区管控范围

  4月17日,万宁市印发了《关于调整疫情管控重点地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万宁市将黑龙江省哈尔滨地区列入重点地区管控范围,目前有湖北省武汉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广东省揭阳市,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深圳市宝安区等八个地区疫情分级为中(高)风险区,对举报未报备的上述地区旅居史返万宁人员经查实的,奖励举报人1000元。

  据悉,凡是14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人员,须持有当地7天内,或海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才能在万宁正常通行。凡是14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返万宁人员,必须提前或在抵达万宁2小时内向所属单位、社区、村、小区报告(已在万人员需立即报告),接受健康服务管理。如有上述地区旅居史隐瞒不报的,经排查或举报查实,将承担相应的行政处罚或刑事法律责任。对落实排查报告工作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由此造成疫情扩散的责任人将予以免职处理。

  广大市民群众如发现上述地区旅居史来万宁人员未按规定报告的,或出租房屋未落实备案制度的,应及时向属地镇(区)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对举报情况经查实的,奖励举报人1000元(举报电话:0898-62223575;0898-62228339)。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